邬某某

卸载了

【叶皓】黑夜


刘皓蹲在电脑桌旁,低着头整理着旧杂志。一沓沓的全是灰尘,堆积在他休息的木床旁边。刘皓用手拍了拍,灰尘就扬了起来,在灯光下很是清楚。

他埋头整理了一会儿,开始整理时兴致不高,很快就厌倦了。皱着眉把东西随随便便摞在一起,转身躺在床上,一只手搭在额头上,一只手从床边垂下来,双眸无神地盯着挂钟上分针与时针的间距。

刘皓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很不好。心跳得不快,但是很剧烈,他从未如此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心跳。

心脏沉重有力地在他左胸腔做周而复始的运动,发出砰砰的声音。

大脑在长时间的高负荷运作后似乎终于断掉了紧绷着的那根弦,连着最基础的思维都停止了。什么也不能想,连简单的回忆或者胡思乱想都会导致脑子里一阵刺痛。

他被迫什么都不去想。只静静感受着自己的心跳。周遭的一切仿佛已经和他远离。

刘皓觉得自己已经死了。

——他指的是肉体以外的灵魂。

肉体和灵魂一分为二。而他以旁观者的视角,被迫观赏着这些年来的种种闹剧。

他的闹剧,嘉世的闹剧,人性的闹剧。

只可惜,无论哪个,他都是一样的狼狈,且荒谬又可笑。

现在刘皓倒是有点同意王杰希用狼顾之相来形容他了。

时针和分针迎来短暂的重合又很快地分离,刘皓终于从这种状态中走了出来。他翻身面对着墙,床板发出的声响比呼吸声还要惊心。

刘皓感觉这样漫长的夜,很难熬过去的。

就是熬过去了,明天也不一定会见到太阳。谁也说不准每天会不会是个阴天或者雨天,只能祈祷不会太坏,然后把心中的愿望寄托到虚无缥缈的明天。

刘皓强迫自己闭上眼睛,去思考如何迎接明天,应该以什么样子的姿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新队长,又要怎么去奚落嘲讽众叛亲离的叶修。

可是大脑总是疼得厉害,还动不动就回想起自己和叶修发生的那点儿事。

刘皓感觉叶修说的没错,自己确实用心不专。比如现在他根本没有办法去想明天该如何面对,满脑子都是叶修叶修叶修。

提起叶修,他就一阵的难受。

然后就彻底不受控制了。

只要是有关叶修的,刘皓从来不能控制。可能是一开始对战神几乎信仰的崇拜,可能是多年来的教导和训斥,他对叶修总是怀了一层很深的敬畏。刘皓是个聪明人,他明白得很。

虽然就是因为理想和现实巨大的落差,崇拜的人对自己不假辞色的态度,才让他的阴暗面滋长,但是刘皓对叶修心里还是有着连他都不可置信的敬畏。又因为这层敬畏,他对叶修的厌恶更深了一层。

刘皓感觉自己就是个傻逼。

“现在还不睡觉,我是有毛病吗!”

刘皓深吸一口气,努力让自己进入放空的状态。

实话说,刘皓真的挺讨厌叶修的。讨厌到恨不得咬他几口泄愤。

不是每个人都像叶修一样把荣耀看做生活的全部,也不是每个人都像叶修似的一心扑在荣耀上。

叶修有能力,叶修很强大,这点他从不否认。但这并不是叶修以自身去要求别人的理由。

叶修可以把荣耀看做生活的全部,叶修可以一心扑在荣耀上,但是他不能。

战队的宣传,广告,投资商的迎接,记者们的刁钻,全都压在了他这个副队的头上。叶修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接广告不做宣传已经得罪了很多投资商,队长应该尽到的义务和责任叶修并没有完全担起来。

所以应该是正副队两个人平摊的责任,共同面对的义务,都落在了刘皓的肩上。

陪着陶轩拉赞助,笑脸迎着记者的刻意刁难,回了战队还要被训斥用心不专,是人都会感觉委屈。

就是知道是为了自己好为了战队好,可是心里的落差不可能没有。

刘皓有去努力,有去拼命,只是叶修对此总是不满意。可刘皓能有什么办法。叶修可以做到,因为叶修有那个时间和心思;刘皓做不到,因为刘皓对荣耀的热爱并没有叶修深,他努力的时间也没有叶修多。

本来就不是同一线上的人,叶修偏偏以自己去要求其他的所有人,这不是可笑是什么?

刘皓又翻了个身,用被子把自己的头蒙了起来。

他本来就一团乱麻了,偏偏自己还不让自己消停,净想些乱七八糟的。

只是他停不住。

不止一个人是因为斗神的名号入的荣耀,刘皓只是比较幸运的入了职业圈,又很幸运的和自己偶像在同一个战队。

然后就是现实的残酷和荣耀战场的不近人情。有叶修和苏沐橙的嘉世永远不可能有他的出头之日。

有多崇拜,就有多失落。

等失落到了极点,就是厌恶和憎恨。

然后把对所有事情的厌恶,在曾经最崇拜的人的身上发泄出来。

这一切不怪叶修,但是这确确实实和叶修有部分关系。刘皓只是逃避了自己的原因,忽视了别的因素,把这一切怪在叶修的头上。

刘皓忽然感觉胃有点疼,一抽一抽的。从小腹蔓延。不是很厉害,但是也不能让人忽视,就这样喧嚣着存在感。

他窝成一团,腿蜷缩着,头抵着膝盖,手环住自己的腿。迷迷糊糊地,眼前一团黑。什么都不想。

然后他在半梦半醒之间,看见叶修衔着根烟,对他喊了句:“刘皓。”

倏地,他感觉自己呼吸一顿,浑身都僵硬了,马上就惊醒过来。头上开始冒虚汗。

刘皓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感觉不热。胃好像也因为这个来自自己的惊喜给吓得忘了疼。刘皓张了张嘴,发现喉咙有点梗,说不出话来。

刘皓有幻想过和叶修站在同一水平线上,带着嘉世拿一个冠军,和叶修一起举起奖杯。

再往前,他还幻想过和叶修和睦相处。

再往后,他还幻想过告诉叶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

他幻想的都和叶修有关。

在曾经。

后来飞机就失去了航向,向着相反的方向横冲直撞。幻想在一次次打击和失落后支离破碎,只剩下不甘。

现在飞机坠毁了,幻想彻底没了。

彻底的,没有了。再也找不到了。

“呵。”

刘皓笑了笑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灯照得他眼睛疼,他却没有去关灯的意思。

他看了看时间,下床泡了杯咖啡。

时间过得无比漫长。刘皓怕自己真的熬不过这个黑夜。

刘皓忽然又想起来叶修对自己的教导。

他不是不明白叶修对自己的期望,就是太明白了,才会害怕和恐慌。

他只是想要给叶修证明,自己可以,自己是对的。

自我又自傲,有傲气和抱负不能施展,逼着自己喜欢的人离开战队。

刘皓感觉自己也挺可笑的。

所以他放下了杯子,笑出了声。

一开始压着声音,后来就放开了,笑得身子一颤一颤的,躺在又硬又凉的地板上,完全不在意地上的尘土。

“你个傻逼。”

刘皓感觉傻逼两个字形容自己再合适不过了。

他挺开心的。
他已经压抑很久了。

笑着笑着,就被呛到了,引发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。

刘皓安安静静的躺在地板上,没有上床,也没用关灯。他闭着眼睛,却一点也不想睡觉。

“很快就会过去的。”

刘皓对自己说。

“他走了,他终于走了。你应该高兴不是吗?”

“黑夜已经过去了。”

刘皓知道黑夜没有过去。

不论是哪方面。

再惨一点,很可能永远都过不去了。

那也是我自己作出来的,怪不得旁人。

刘皓想着,忽然感觉有点爽。自我讽刺确实能引人发笑。至少现在刘皓又很想笑。

然后泪就这么下来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78)